爱人错过

一个不算替身的替身梗,BE(和替身也BE了)

  

  我在酒吧看到了一个人,那个人和齐桓很像,也不像,十八九岁的年纪,和周围格格不入,我没有上前搭讪但是视线也没有离开过。

  第二次见到他,是在警队附近的一个咖啡店,穿着白色的衬衫,袖子挽起,在咖啡机前忙碌。我上前要了一杯冰美式,然后上班去了。

  第三次见到他,是下班后,到店里要了一杯冰摇柠檬茶,一直呆到他打烊下班。

  回去前,他叫住我说“你是不是有话对我说?第一次是酒吧,你盯着我看了一晚上,然后是今天早上和现在。”

  “袁朗。”

  “那,袁朗再见。”


  几天后,我知道他在附近的大学读社会工程学,不上课的时候到咖啡店兼职。原来真的是大学生,怪不得,和周围一切格格不入。

  我从来没有看过齐桓学生时代的样子。和齐桓的第一面是在部队,资料上写的是一个大学生列兵,但是一点学生气质都没有。后来齐桓通过选拔进入老A,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训练演习和出任务上,学生气质荡然无存。

  他问我“你呢?你是做什么工作?很幸苦吧,天天冰美式,来去匆匆的,没少熬夜吧。”

  “刑警”

  “那,警察叔叔,你要拷我吗?”眼前的少年把手伸向我,眼睛亮晶晶的注视着我,对着我笑。

  我认真的看着他,片刻后用手铐拷了他一只手然后把另一边拷在自己手上,扯着他进了不远处的一家酒店。

  我记得和齐桓的第一次也是在酒店。完事后,我靠在床头抽烟,顺便给人回电话,齐桓裹在被子用Sony打游戏。

  我带他回我家是一个月后,其实不算家就是一个宿舍,不过我是在外租的房子。他手里提着食材,我问他你会做饭?

  “对啊,不然我买这些干嘛,反正不会把你毒死。”他一边说一边把菜提进厨房,开始洗手切菜。

  做了一个土豆烧排骨,干锅花菜,清炒油麦菜,紫菜蛋花汤。我看着他端上桌的菜愣了一下。

  “你干嘛呢?快点洗手吃饭。”他用手在我面前晃了晃。


  “你干嘛呢?快点洗手吃饭,饿死了!训练完还要被你拉过来做苦力。”齐桓一把抢过我手里的游戏手柄扔在一旁。

  那是齐桓第一次被我拉到家做饭,做的就是土豆烧排骨,干锅花菜,清炒油麦菜,紫菜蛋花汤。


  “味道怎样”他一脸期待的望着我“给个反应啊,不要光吃。”

  他真的很像齐桓,连做菜的味道也像。“你不要去咖啡店兼职了,给我做饭吧,我付双倍工资。”他也不像齐桓,齐桓的清炒油麦菜要放凤尾,他不放。

  “我才不要给你专职做饭,做饭好麻烦的。”


  “我才不要给你开小灶,做饭好麻烦的,有那闲工夫,我还不如去跑五公里”


  “比跑五公里还麻烦?”我看着他说,他是懂非懂的点了点头。


  送他回学校的路上,路边有一家卖冰糖葫芦的,生意看着挺不错,他买了一根。他把糖葫芦递到我面前说“尝尝,超好吃,我常买。”


  齐桓也喜欢吃冰糖葫芦,有一次我跟齐桓打了一个堵,如果我赢了齐桓就要替我写三个月报告,如果我输了就请齐桓吃三个月的冰糖葫芦。于是,我就请齐桓吃了三个月冰糖葫芦,还给他掏了钱看牙科。


  “味道怎样?”

  他对着我笑,露出虎牙。白色t恤,牛仔裤,帆布鞋,真真一个大学生正青春的模样,清清爽爽。

  我在想齐桓读大学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,在球场上尽情挥洒汗水,和导师擦科打诨磨时间,踩点进教室交小组作业。

  “你觉得呢?”我拉着他接吻,把口腔里的甜味尽数渡给他,对他说:“搬过来,和我一起住。”


  他搬过来那天,我在队里加班,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一个人完成的,我发现他的行李不多。

  有一天他问我,齐桓对你是不是很重要。

我反问他怎么知道齐桓的,我很少给他说老A的事情,他只知道我是从陆特转业的。

  今天有人来家找你,你不在,我开门的时候,那个人震惊的看着我,对我叫“齐桓”,我从他嘴里套出来一点基本信息。

  你想不愧是社会工程学高材生。

  “我和齐桓很像,所以你在酒吧第一次见我,就看了我一晚上,虽然你掩饰的很好,但是我还是知道。也许你根本就没有打算掩饰。所以你在咖啡店坐到打烊。”

  “对啊,你和齐桓很像,不光样子像,有些习惯也像,喜欢吃冰糖葫芦,不喜欢吹头发,盖被子习惯性蒙住头,做爱的时候喜欢咬我肩膀,就连你第一次来我家做饭也做的一样的菜品一样的味道。”

  “可是,你又和齐桓不一样,你身上的感觉和气息在齐桓身上看不到,你和齐桓是两个人。”


  这是我第一次和他提起齐桓,如果不是他主动提起,也许从来不会和他提起齐桓,我会和他说许三多的兵王之路,成才迷路和寻找,吴哲的平常心,会和他说很多,但是不会和他说齐桓。

  我认为齐桓是我一个人的事情,自己知道就好,不需要告知别人。


  大学生的经历总是很旺盛,挥霍不尽,喜欢拉着我到处跑,干一些有的没的,休假时间全被他占据了。

  他把我拉去游乐场玩过山车,跳楼机,放肆大叫。然后让我发挥特长给他赢半等身公仔 


  齐桓也赢过,队里的小兔崽子嚷嚷着演习结束后要团建,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到了市里游乐场,把项目完了个遍,还在鬼屋里七进七出,美其名曰和人民群众交流感情。

  疯玩过后,就跑到射击摊打气球,十多个被批量子弹喂出来的人,把射击摊大大小小的公仔洗劫一空。齐桓把赢到的公仔送给了小朋友,留了一个龙猫公仔,于是其他人有样学样也送了,单留一个喜欢的,打道回府。

  

  其实我和他真的很契合,生活习惯和床上习惯。他也不和我吵架,我有什么也让着他。

他学业紧,我工作忙。空闲时间都用在了对方身上。

  加班的时候,他会把做好的饭菜放在保温箱里然后来队里找人,在照顾好我的同时顺带解决被我拉着加班的队员。熟了过后,队员们都“嫂子,嫂子的叫”


  在老A的时候,齐桓也经常这么干,给我开小灶,给队员开小灶,给全体中队开小灶。

不过齐桓会和自己吵架冷战,但是他不会。

  有一次前前后后冷战了将近一个月,和好了吗?没有……

  我看到齐桓头也不回的冲进丛林追击敌人,我亲自下的命令,但是我没有看到齐桓回来……

  

  他在豆瓣刷到一个话题“我的181公务员男友”,分享给我,“袁朗你也是公务员耶,虽然没有181,我能发吗?我会隐去关键信息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话题齐桓也刷到过,还感叹过“袁朗你怎么不是公务员呢?”

  “不是公务员怎么了?你难道还想换?我告诉你,不可能!你这辈子和我绑定了!不准想其他人!”然后就被我按在床上摩擦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以”

  “你今天还加班吗?”

  “不加”

  “袁朗我要吃芒果。”

  “下班给你带。”

  

  后来,我和他还是分了,我提的,他没说什么。他很好,和我很合适,很契合。但是,有些事就是那样……

  他一个人带着行李搬进来,又一个人带着行李搬出去。

  队里的人知道我和他分手后有点诧异,然后又嚷嚷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,分手请客天经地义。

  豆瓣上那个回答被他改成了“我的体制内前男友”

  最后一次更新发的是一张照片,看背景应该是在某个校内图书馆,抓拍的,时间显示是2008年5月21日,穿着白色t恤的齐桓撑着头望着窗外。

  08年齐桓大学左右……,照片上的齐桓和记忆里的齐桓一样但是又不一样,我没有经历过大学的齐桓,08年齐桓身上的气质和感觉我没有在齐桓身上感受过,但在另一个人身上感受过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我想起,齐桓除了第一次清炒油麦菜放凤尾以外,就没有再放过,因为我不喜欢。

  原来,这才是正式告别。

  “那,袁朗没有再见了。”

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路德维希与露西亚 | Powered by LOFTER